浪漫愿我不要改

抚摸过雪人 苦恋过圣人

最爱你的时候,我曾在私人账号里写下“我不会比现在更年轻了。”


刷微博看到有人评价史铁生的书,说“人不会比现在这一刻更年轻了,无论想干什么都立马去做吧。”我赞同,因为这也是当时我在课上做读书分享时说过的话。


但我突然想起四月份写的这句话。很久没见你,也很久没听到你的消息。有人认为越长大爱的越容易,我却爱得越艰难。没有爱,时间于我没有意义。我需要情绪去刺激我,我渴望不停去爱、去恨,这会使钟表的指针转动,这是我活着的必需品。时间的流动与我所站立的点绝不相容,因为我不爱你了。


也许我过度依赖情绪达到了一种病态的程度。我过度依赖情绪对我的刺激,并非是他人的反馈,而是自我的挖掘。我不爱你是时间停止的原因,而非“你不爱我”,没有人会因为“你不爱我”而停止爱。选择不爱,这才是我苍老的原因。

“你不爱我”不会终止爱,但是是爱的蜕变。爱很难不怀有期待。爱出自于我,判决他的权利却交给了对方。对方判决他应否存在,抹杀它的任务却要自己来完成。这有点不公平。


爱人太可怕,爱一个有独立思想的人是一场冒险。你爱他,你要接受他的情绪对你的感染,他会改变你,爱会蒙蔽双眼。一旦时间停止,人会迅速苍老。每一场爱的终结都是人格的一次死亡。


什么是爱于我来说还是很困惑,但我知道我还有爱,求生本能使我去爱。但要保证我人格的独立,我的年轻,我想我要去爱非人的生命,无声的生命。

评论